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52赫茲我愛你 52Hz, I Love You


魏德聖睽違9年音樂愛情電影,重回現代生活的幽默與感動。「孤單,只是故事的開始」,沒有嘗過愛情滋味的兩人因為一場意外遇上了,這對攜手相伴十年的情侶,他們的愛情旋律卻似乎隨柴米油鹽而逐漸消逝。
片長:110分 上映日期:2017/01/26 廳數 (52) 台北票房:1,249萬

劇情簡介
導演魏德聖繼《海角七號》後睽違9年的音樂愛情電影,第四部執導作,節奏明快貼近生活的預言式敘事方式,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、細膩的畫面、個性鮮明角色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,深深吸引觀眾融入在電影,為自己找回「愛」的勇氣與美好。

52赫茲,代表著一種沒有同類能接收的頻率,就是「孤單的人,我愛你」。孤單,正是所有愛情故事的開始…

在擁擠的都市中,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,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、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、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、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…《52赫茲我愛你》描寫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,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/她們擔當主角,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。

魏德聖強調這部音樂愛情電影不是一個描述「孤單」的故事,拍攝源起全因有一陣子妻子和孩子都不在台北,本來想享受獨處時光的他,卻瞬間覺得不習慣,反而感到有點寂寞。當下的他突然很好奇其他孤單的人都在做什麼?結果不論是上網或詢問身旁單身的朋友,卻發現他們獨處時都無所事事,所以才想到要拍一部讓人『不孤單』的電影。

片名《52赫茲我愛你》的由來與概念,也起因於魏德聖導演想放入『我愛你』三個字,他聽說了52赫茲鯨魚的故事後,才發現「52Hz」和他想要的主題契合。魏導:「52赫茲是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,因為科學家發現牠發出的音頻沒其他同類聽得見,對我來說,牠就是寂寞的化身。剛好用52Hz聲音的概念,去傳達這個城市裡有很多人,心中渴望愛卻無法表達讓對方知道,所以與我想在電影中闡述的概念非常契合,對我來說『52Hz』就是一個需要被聽見的聲音,代表城市裡每一個孤單的人!」

導演: 魏德聖
編劇: 魏德聖
游文興
蘇達
演員: 林忠諭
莊鵑瑛
舒米恩

官方網站
IMDb
台北票房:1,249萬(台幣)
影片年份:2016
出  品  國:Taiwan
出  品:果子電影
發  行  商:威視電影
語  言:台灣
色  彩:color
音  效:

文章來源: http://www.atmovies.com.tw/movie/ficn92719468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MH